函酒ovo

耶!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死啦哈哈哈哈哈

『太中』很久很久以前,巨龙突然出现

  【命运序曲/太中365h企划活动】

  时间:6:00

  上一棒:@路遥不知归. 

  下一棒:@戴月moon 

  

  *不知道是什么的架空背景,2k左右小短文

  *小龙崽子×公主(伪)

  *哥几个又来看童话故事了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预祝食用愉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很久很久以前,蒂拉伽亚王国的天空上方突然出现了一只黑色的巨龙。伴随着人们的尖叫声,久久在半空中盘旋的巨龙猛地发力,直直往皇宫的方向俯冲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正往宫殿内走去的中原中也脚步一顿,一回头,就对上了那双巨大的鸢色眼睛。巨龙竖立的菱形瞳孔泛着幽光,让人心底生寒,不敢直视。


  一人一龙就这样对视了好久——或许只有几秒,中原中也只感觉身边的一切都被这庞然大物笼罩着,连时间都凝滞起来。


  直到侍女高分贝的尖叫声在耳边炸起,中原中也才回过神来。他眯了眯眼睛,这才想起自己应该像常人一样,感觉害怕才对。


  其他的人遇到这种事情会怎么做呢?眼神惊恐双腿打颤,尖叫一声然后倒在地上?或者直接吓到失禁?


  忽地,面前的巨龙仰天长啸,震得人耳膜发颤。中原中也揉了揉耳朵,还没等他按照记忆中的场景好好表演一下,眼前却突然一黑,再睁眼就只能透过面前极小的缝隙看到外面的景象。


  下意识的,中原中也摸出随身带着的匕首,打算给狠狠地给身下这根带着倒刺的舌头一刀,就突然感觉一阵失重,外头的景象飞速地变换起来。


  中原中也听到风透过缝隙刮起的呼啸,他能感觉到自己离生活了十五年的皇城越来越远。中原中也不知道这只巨龙要带他飞到哪去,可内心却一点也感觉不到恐慌。


  他摸了摸自己的胸膛,隔着布料,那里传来阵阵温热和格外平稳的心跳,与人生前十五年一模一样,平淡又无趣。


  中原中也隐隐觉得,或许,这只巨龙会为自己的生活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改变吧。


  而且,自己并没有从这头龙身上感觉到什么恶意,这么想着,中原中也靠在那巨龙的牙齿内侧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
  他正飞往远方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太宰治只觉得嘴巴里的这个人类实在过于弱小,看上去很轻易地就能被自己嚼碎吞下去。


  但很遗憾,他是一只讲卫生的好龙,没煮熟的肉绝对不能吃。


  而且人类他也没吃过,鬼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奇奇怪怪的寄生虫。


  太宰治胡思乱想了一路,好不容易回到了自己呆了几百年的山头。


  他扑棱了几下翅膀,缓缓地落到地面上,“呸”的一声把中原中也吐了出来,甩了甩脑袋一点点幻化成人形。


  好在地上的草长得足够柔软,已经睡着了的中原中也毫无防备地掉到上面也没什么大碍。


  中原中也睁开眼睛,面无表情地揉了揉被摔痛的屁股,看着面前的太宰治正努力地把自己的尾巴和爪子藏起来,突然冲上去给了一脚。


  “砰——”


  “哇呀呀呀呀——”


  太宰治只感觉屁股一痛,回头一看,那个弱小的人类竟然踹了自己一脚!


  可恶!


  “你这个人类怎么这样!”太宰治捂着自己的屁股吱哇乱叫,“你搞偷袭了不起啊!来啊!有本事光明正大的跟我打一架!”


  中原中也一言难尽地看了太宰治一眼,正面和一只实力差距那么大的巨龙硬碰硬,哪个大傻叉会这么干。


  中原中也没有理会一旁哼哼唧唧骂骂咧咧的太宰治,他看出来了,这玩意智商不太行。大祭司森先生之前交代过自己的,不能和脑子有病的人靠得太近,不然会被传染的。


  想来这个理论放在龙身上也同样适用。中原中也不动声色地离抱着尾巴流眼泪的太宰治远了一点,四处看了看,随后开口问道:“喂,这里是哪?你把我带过来有什么目的?”


  太宰治“哼”了一声,没有理会。


  中原中也等了一会儿,直接掏出匕首抵到了太宰治脖颈上,眯了眯眼睛,威胁道:“你说不说?”


  太宰治才不怕这种小把戏。他缩了缩脖子,把脑袋转向一旁小声嘟嚷着:“你不觉得叫别人‘喂’很不礼貌吗?”


  “我最讨厌像你这种没有礼貌的小屁孩了!”太宰治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底气,“我才不回答你!”


  “我叫中原中也,”中原中也好脾气地收回了匕首,低头把它插回腰间,抬眼斜睨了太宰治一眼,“这下你可以回答我了吧?”


  “中原中也……”太宰治默默地把这个名字念了一遍。像是有什么魔力一样,太宰治整个人肉眼可见的变得高兴起来。


  “你好哦!我叫做太宰治!很高兴能认识你!”太宰治的龙尾巴在身后甩啊甩,“我叫你中也可以吗?你可以当我的朋友吗?”


  中原中也只感觉耳边有一万只鸭子在叫。他胡乱地点了点头,心中难得地涌出了一抹烦躁感:“现在你能告诉我这里是哪,为什么要带我来这了吗?”


  “这件事啊,说来话长哦……”


  眼看着太宰治一副要高谈阔论从他自己出生讲起的样子,中原中也连忙开口,“你只讲最重要的那部分就好了。”


  “那怎么行呢?我跟你说中也,我刚出生的时候叽里呱啦叽里呱啦……”


  “后来我长大啦,但是我妈被那些恶毒的人类嘎掉了,我一个龙好不容易活到现在叽里呱啦叽里呱啦……”


  “那群人类拿着看起来就好可怕的武器,一副要把我的山头踏平的架势,想来我英俊潇洒风流一世,到头来竟会死在和他们无冤无仇的人类手上……”


  “后来你猜怎么样?”太宰治突然扭头看向中原中也。


  “嗯……既然你现在还活着,那当初一定是有人或者龙救了你吧……”


  “哇!”太宰治有些夸张地用两个爪子鼓起掌来,“不愧是中也!真厉害!”


  “那中也再猜猜是谁救了我?”


  中原中也沉默了几秒,颇有些迟疑地指了指自己:“……不会……是我吧?”


  太宰治的彩虹屁戛然而至。


  “……你那时候还没出生呢,是你妈……”


  “不是就不是啊,你怎么骂人呢?”


  “……不是,”太宰治龙生第一次觉得头大,“是你母亲……也不对,反正就是十月怀胎生下你的那个,和你血脉相连的伟大女性!”


  “哦,是我母后啊,”中原中也点了点头,“所以你把我带过来是为了报恩吗?”


  “当然不!”太宰治莫名其妙地情绪激动,“我是为了报复她!”


  “我当时都快死了,死了多好啊,那样我就能去找我的妈妈了……偏偏她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冲出来救我,把我的一切计划都给毁掉了……”


  “所以我一养好伤了就把你带过来啦,我要让她体会一下失去亲人的痛苦!”


  太宰治一副我很厉害吧快夸我的样子,看得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。


  这龙脑子果然有问题。


  “诶对了,话说中也,你怎么不怕我啊?”就当中原中也觉得有些饿了该怎么办的时候,眼前忽然冒出一个大脑袋,“你一直都好平静的感觉耶。”


  中原中也忍了忍,最后还是给了眼前看起来就欠揍的脑袋一拳。


  “不知道,”中原中也揉着手指,“我生下来就这样。”


  “诶,那可能是我的诅咒起效果了耶!”太宰治捂着脑袋一脸兴奋,“你妈妈帮我上好药就走了的那个晚上我骂了她一夜……”


  “……你骂了什么?”


  “我骂她没心没肺,生下来的孩子也一定没心没肺。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中原中也已经不想再和面前这只傻龙说话了,他发现自己平静了十五年的心绪总是很容易被太宰治拨动起来。


  比如现在,那颗看起来贱兮兮的脑袋又凑到了自己面前,自己就莫名其妙地有一种心跳加速的感觉。


  “已经很晚啦!中也饿了吗?据说你们人类总是容易肚子饿,我提前给你准备好吃的喽。还有住的地方,我亲手给你搭了个木屋……”


  中原中也还是觉得很烦躁,每时每刻都想暴揍面前的龙一顿。但东西很好吃,屋子也很好看,床也很软很适合睡觉,中原中也想了想,暂时地忍下了这口气。


  在这里呆久点也挺好,来日方长,他总能找到把混蛋太宰暴揍一顿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感谢你能看到最后!也很荣幸能再次和大大们一起参加企划!写这两篇的感觉就是很震惊自己竟然能写不带刀的东西,有点意外哈哈哈哈。按你胃,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的话请留下你的点赞和推荐吧!这会让我有很大的动力!爱你们!(*'▽'*)♪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